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府改口支持同股不同权

2014年06月20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分析,或是为阿里巴巴来港作第二上市铺路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一改对同股同权制度的坚持,6月19日出席活动时表示,香港应对修改上市规则持开放态度,吸引不同企业架构的公司来港上市。市场人士分析,或是为阿里巴巴来港作第二上市铺路。

  香港金融发展局6月发表《定位香港为国际首选的首次公开招股中心》报告,建议在港设立多个上市板,容许企业以不同法律架构,甚至包括非“同股同权”架构公司在港挂牌。

  报告指出,香港可考虑借鉴伦敦股票交易所设立的分层市场结构,即将主板分为优质、标准以及高增长等类别,各类别可以有不同的上市规则,而非统一划归的监管标准,以减轻上市企业面临的监管负担,确保投资市场的多元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