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福生科协办诉证监会处罚过重

2014年05月31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项目组中最普通的秘书级协办被市场禁入,监管层在对这宗重大造假案从重处罚的过程中是否做到了公平公正?

  【财新网】(记者 蒋飞)杨剑波诉证监会一案尚未了结,原平安证券员工、万福生科项目组协办汤德智5月29日与中国证监会对簿公堂。昨日(5月30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此案审理情况。

  汤德智与光大证券乌龙指主角杨剑波一样,都被证监会取消了证券从业资格。二者不同的是,杨剑波当时已经是光大证券量化交易部门负责人,而汤德智在加入万福生科项目组时仅仅是平安证券投行部的普通员工。根据汤德智代理律师在法庭上的陈述,保荐代表人应为万福生科的财务造假负责,而汤德智从事的是技术性工作,履行的是“一个秘书的职责”,作为一个新人为证券市场的欺诈行为承担责任并不公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