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细则落地

2014年05月22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上海总部指出,此次发布的两项细则落地,标志着“央行30条”中创新有利于风险管理账户体系的政策框架已基本成型,为在上海自贸区内先行先试资本项目可兑换等金融领域改革提供了工具和载体
2013年09月29日,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外高桥举行。自贸试验区“一口受理”办事大厅投入使用。 文音/CFP

  【财新网】(记者 周群 实习记者 相惠莲)5月22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实施细则(试行)》(下称《业务实施细则》)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审慎管理细则(试行)》(下称《审慎管理细则》),被视为央行支持上海自贸区金融政策中最核心的细则落地。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张新表示,这两项细则的发布意味着央行支持上海自贸区的金融细则已经基本出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