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大盘精选”被查 王亚伟曾执掌多年

2014年05月15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内幕交易
一方面是海量的交易数据基础上引入了新算法,一方面是政治环境的变化减少了对证监稽查执法的干扰,整个资产管理行业打击失信违法行为的力度在加强。这次证监会调查的38个案件中,一些有广泛影响的“市场标杆”也被列为调查对象
资料图:王亚伟。 CFP

  【财新网】(记者 蒋飞)证监会通过沪深交易所的大数据系统把2009年之后的交易数据进行全面比对,老鼠仓、内幕交易纷纷现形,目前正在调查的38个案件中,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也在其中。

  权威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王亚伟在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期间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已经正式被证监会调查。

  王亚伟以投资冷门的重组股著称,但他成名后的职业生涯也始终伴随着内幕交易的质疑。王亚伟常常能够找到市场并不关注的公司,低位重仓进入,半年或一年后,上市公司会发布各类重组并购消息,带动股价迅速走高,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也因此业绩奇高,多年稳居公募基金净值排名首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