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Lending Club联合创始人Soul:更好支持实体经济

2014年05月10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互联网的金融能够发挥或者起到这样的一个作用,让整个经济蓬勃发展起来,中国的小企业目前还没有获得足够多的机会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2014年5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5月10日,Lending Club联合创始人Soul HTITE在“互联网金融”分论坛上表示,我们的工作是让我们的血管更加健康的运作,让它能够更好的去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互联网的金融能够发挥或者起到这样的一个作用,让整个经济蓬勃发展起来,中国的小企业目前还没有获得足够多的机会。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Soul HTITE:非常感谢大家,我很荣幸参加这个论坛,我听取了一些非常精彩的辩论和讨论,今天我想跟大家讲讲我们在Lending Club公司做的工作,我来中国两年了,不会讲中文。过去18年我一直从事为金融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技术支持的工作,我在甲骨文[微博]工作,对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机构进行技术支持和技术体系开发,支持他们的产品和服务。2007年我们建立了Lending Club公司,它是第三大公司,这个概念不是我们发明创造的。我们是这个行业当中第三家公司,我们发展这个业务,我们在业界是第三家成立的公司,随着逐步发展,我们成为最大的一家。我们的成功秘诀,一是我们总是走在监管规则前沿,我们总是深信这个业务没有足够好的监管就不可能有好的发展,我们都希望能够有好的监管规则颁发P2P许可证,促进行业稳定发展;二是过去十多年来,在风险管理和风险运作方面,各银行都在积累不断的做法和经验,希望能够把这些做法照搬到互联网上,但都不管用。Lending Club并不是跟银行业竞争,而是帮助它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