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量:证监会正建立投资者分级管理体系

2014年05月10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李量表示,证监会正在建立投资者管理的体系,也就是把投资者进行适当性的分类,对产品和业务进行风险和专业的分级,建立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的底线的义务,在底线的基础上可以展开创新的想象

  【财新网】5月1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正在建立投资者管理的体系,也就是把投资者进行适当性的分类,对产品和业务进行风险和专业的分级,建立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的底线的义务,在底线的基础上可以展开创新的想象。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量:今天在我们吴晓灵院长、剑阁院长给我们营造的这么一个清华氛围,恰逢我们进入了一个多层次,多样化,多选择,多机缘的历史时期,今天我们通过这样的一种理性的聚会思考了我们想要更加认清资本市场多层次发展,回归它的本质,正本清源。

责任编辑:周天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