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互联网金融冲击活期存款

2014年04月28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一季度建行共有700亿至1000亿元存款流向货币市场基金
2009年11月20日,上海,中国建设银行在理财展中展出。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4月28日,建设银行(601939.SH)针对2014年一季度业绩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表示受到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产品影响,预计一季度建行共有700亿至1000亿元存款流向货币市场基金。

  随着余额宝、理财通互联网余额理财产品出现,越来越多人将活期存款转入利息高出十多倍的“宝宝”中,银行的活期存款难免受到冲击。

  建设银行高层表示:“由于来自互联网方面的竞争,一季度存款增长确实面临压力。事实上,从前年以来,存款增长压力都很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