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回应非标11号文

2014年04月22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11号文明确禁止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做通道类业务,对此相关人士表示,希望这类机构通过贷款直接支持三农,无须绕道而行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网络流出银监会11号文,旨在加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非标资产投资业务的监管。4月22日,银监会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希望这些机构立足服务“三农”本位,不要靠做通道业务来做大规模。

  11号文全称是《关于加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投资业务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明确要求,前述机构在非标资产投资方面,不得投资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保障房除外)和“两高一剩”行业项目或产品。

  同时,也不得投资带回购条款的股权性融资项目或产品,非标资产标的不得包含AA-级以下债券产品和高风险私募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