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收购长江证券为何功亏一篑

2014年04月21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告往往只有结果,而没有过程。阿里金融板块收购长江证券的动议,因为受到湖北省方面的反对而暂告挫败,但阿里在金融服务新版图方面的雄心,还在不断扩张中

  【财新网】(记者 张冰)阿里巴巴金融板块要约收购长江证券的动议,遭到了湖北省政府方面的反击而暂时挫败。

  4月17日中午宣布停牌的长江证券(000783.SZ),原本称由于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市场传闻指向了阿里谋求收购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目前第一大股东青岛海尔,持股14.72% .2013年12月,曾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对青岛海尔集团投资共28.22亿,主要是对海尔电器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港元,设立合资公司;阿里巴巴以认购新股的方式对海尔电器投资9.65亿港元,获得投资后海尔电器2%的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