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网银系统不存在OpenSSL漏洞

2014年04月12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中信、中行均回应无漏洞或风险可控。360发布预警,OpenSSL漏洞未来一段时间或出现大规模盗号诈骗情况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 吴红毓然)针对近日席卷全球的OpenSSL漏洞导致的网络安全问题,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已确认工行网银系统不存在此漏洞。

  4月8日,OpenSSL存在严重漏洞的消息在互联网圈中流传。各大网站甚至银行、银联系统的安全性都受到威胁。技术人士提醒,网络用户的账户密码信息可能被盗用。

  上述工行相关负责人士透露,工行已成立专门的信息安全专业团队,对业界安全形势和安全漏洞进行跟踪,并对照工行系统进行排查。当OpenSSL爆出安全漏洞消息时,工行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情况,并对网银系统开展了技术性排查工作,确认了工行网银系统不存在此漏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