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未登记的理财产品不得销售

2014年04月03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理财产品
银监会展开又一轮理财业务检查,并要求银行理财产品在指定系统登记才能销售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宇哲)近期,银监会下发文件,正式拉开又一轮理财业务检查。同时,银监会要求,银行理财产品在指定系统登记才得销售。

  据财新记者了解,文件名为《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2014年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39号文),于2月中旬正式下发。

  银监会要求,银行发售普通个人客户理财产品时,需在宣传销售文本中公布所售产品在“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登记系统”的登记编码,而客户可依据该编码在“中国理财网(www.china-wealth.cn)”查询产品信息,而未在理财系统登记的银行理财产品一律不得销售。中国理财网于2013年12月6日正式上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