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建招财宝平台分流天弘增利宝

2014年04月03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理财产品
招财宝定位为一家互联网理财平台,阿里旗下的天弘基金同时宣布与之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财新网】(记者 蒋飞)阿里巴巴独资拥有的招财宝金融服务信息有限公司(下称招财宝)4月3日下午在上海宣布成立。招财宝定位为一家互联网理财平台,阿里旗下的天弘基金同时宣布与之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天弘扮演的角色将是把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的客户导流到招财宝平台,进而实现招财宝平台的其他理财产品销售。天弘增利宝因为对接阿里巴巴的余额宝,拥有8100万用户,这一客户规模在国内没有任何其他基金可以望其项背。

  曾有阿里工作背景的陈志明担任招财宝的总经理。 他今天对到场的合作伙伴和媒体表示,招财宝将是一个开放平台,一方面满足投资者除现金管理之外更多元化的理财需求,另一方面也为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和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产品销售和客户需求发掘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