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云33亿曲线控股恒生电子

2014年04月03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告披露收购需取得商务部批准,意味着这笔收购触及了反垄断相关审查法案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恒生电子(600570)4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确认,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拟以32.99亿元现金受让恒生集团100%股份,这一交易完成后,意味着浙江融信将通过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成为恒生电子的控股股东。如此,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将通过其个人控股的浙江融信,曲线控股恒生电子。

  浙江融信成立于2003年,马云个人持股99.14%,其余股份由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谢世煌持有,但浙江融信与阿里巴巴集团并无股权关系。故本次交易完成后,马云将成为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