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建华谈互联网如何改变券商

2014年04月02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泰君安董事长万建华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业务在渠道和产品上的延生与丰富,但不会替代金融的本质,互联网不会把金融业变成IT业
资料图: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万建华。任玉明/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2013年以来,互联网巨头深度介入金融领域,基于庞大用户基础快速跨越传统金融的初级发展阶段,对金融体系带来冲击,并引发传统金融变革、监管公平性、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等方面的持续热议。

  券商自2012年掀起创新改革热潮后,经历了政策松绑、业务突围和重提风控等几个阶段,仍面临商业银行传统优势和互联网新生力量的双重挑战,在期待制度环境改良的同时,券商仍要不断苦练“内功”,重构金融中介的业务方向。

  在3月31日举办的岭南论坛间隙,财新传媒专访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万建华,解读券商在互联网金融时代背景下的变革之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