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中国经济疲弱超预期 利率或下降

2014年03月2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财富管理首席中国策略师高挺表示,中国今年前两月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状况都超预期的弱,接下来利率水平可能会逐渐下降

  【财新网】(记者 周群)瑞银证券财富管理首席中国策略师高挺3月26日在媒体交流会中表示,从2014年前两月数据看,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实现7.5%增长有挑战。他认为,今年中国的政策有防范债务风险、搞改革以及稳增长多重目标,政策处于一个非常摇摆的环境当中。由于今年前两个月经济超预期的弱,在接下来两个季度中,政策可能会更加偏向“稳增长”。

  高挺认为,虽然房地产行业和地方融资平台对资金需求并不会立刻下降,但在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很弱,其他资金需求不强的情况下,利率水平可能会逐渐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