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2亿光大乌龙指案之二: 复盘“8•16”

2014年02月15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8月16日光大乌龙指事件原委,当事人在此还原所有细节

  【财新网】(记者 杨璐)2013年8月16日,周五清晨,再普通不过的一个交易日。上海新闸路1508号静安国际广场八楼,是光大证券总部策略投资部所在地。该部门交易室2011年底建成,全透明可视玻璃房,从硬件而言,可媲美国外顶级投行交易室,也是震惊A股市场的72亿光大乌龙指案事发所在地。

  惊魂两秒钟

  就在同一个交易室内,酿下这一巨量交易的两位当事人正在紧急撤单。其中一位是来自台湾宝来证券的交易员郑东云,另一位则是按下“乌龙指”的程序员崔运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