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严厉打击新股配售违法违规行为

2014年01月24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媒体报道新股我武生物在IPO配售环节涉嫌寻租腐败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正在核查之中

  【财新网】(记者 刘冉)1月24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新股发行过程中配售环节出现的问题做出回应,表示将严厉打击新股配售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近期,有媒体报道新股我武生物(300357.SZ)在IPO配售环节涉嫌寻租腐败情况,主承销商总经理关联方100%中签。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2014年1月15日,证监会公布了对新股发行过程进行抽查,我武生物的主承销商海际大和也在抽查名单之内,目前正在核查之中。

  2014年1月17日,有媒体披露洪良股份涉嫌造假及隐瞒应披露信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对此表示,证监会正在对其进行核查。

  邓舸指出,改革新股配售方式是本次改革新股发行体制的重要内容之一,主承销商自主配售机制符合市场化改革的方向,也是成熟市场的通行做法。但是,市场化改革绝不意味着放任自流,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