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明遗孀金燕出任小马奔腾新董事长

2014年01月24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小马奔腾宣布经过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由金燕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金燕是小马奔腾公司创始人之一,自1994年即参与公司的创建和经营

  【财新网】(记者 刘冉)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小马奔腾)通过微博发布公告,宣布经过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由金燕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公告表示,小马奔腾前董事长李明于2014年1月2日“因病辞世”,金燕是李明的遗孀,也是小马奔腾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金燕1969年1月14日出生,现年45周岁,籍贯北京,1991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1994年起与李明一起创建了雷明顿广告公司,作为小马奔腾公司创始人之一,她自1994年即参与公司的创建和经营。后作为李明的智囊为小马奔腾在高级人才引进及公司战略决策方面献计献策,做出重大贡献。1998年至2000年间,金燕赴美波士顿大学深造,获传播学硕士学位。2000年,她本人还作为独立纪录片导演和制作人取得很大成就。近几年,她作为出品人参与策划制作了小马奔腾的多部影视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小马奔腾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