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营银行制度设计完毕

2014年01月14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要求民营银行“不能一哄而起”,鼓励在特定业务领域做专做精,发起人以合同方式承诺承担剩余风险,并将设量化触发标准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吴红毓然)民营银行怎么办?自2013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提出“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以来,多家民企闻风而动,筹备方案;相应准生制度直至最近设计完毕。

  1月6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民营银行将试点先行,首批试点3至5家,成熟一家批设一家。

  知情人士透露,监管高层指出,试点选择要综合考虑发起人资质条件及当地经济、信用环境、监管能力等因素,由试点银行所在的当地银监局负试点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和跟踪监管,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