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困局突围 自建支付渠道或被叫停

2014年01月09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推出的BTCC码人民币充值方式与淘宝平台禁售令狭路相逢,禁售令表示,将从1月14日起禁售比特币、比特币矿机及挖矿教程等商品
2013年12月5日,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称不承认比特币货币地位,但民众拥有买卖比特币的自由。受此消息影响,中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网站——比特币中国的市场交易价格40分钟时间内跌幅超过35%。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央行在2013年年底叫停了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提供比特币相关服务,使得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处于尴尬处境。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逆境求生,推出了新的充值渠道,却与淘宝平台禁售令狭路相逢。

  1月8日,比特币中国联合创始人、CEO李启元在给平台用户的新年祝福中提到,比特币中国推出了新的人民币充值方式——BTCC码。就在前一日,淘宝发布禁售公告称,将从1月14日起禁售比特币、比特币矿机及挖矿教程等商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