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26日推个股期权模拟交易

2013年12月12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市场的个股做空工具来了,首批模拟上市交易的合约共160只,标的证券4只
上海证券交易所。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杨璐)A股市场可以做空个股的避险工具来了。据上交所内部人士表示,上交所拟于12月26日推出个股期权模拟交易,凡是通过上交所资格考试的投资者都可以参与。8月这一仿真交易仅面向会员单位开放。

    “上交所首批模拟上市交易的合约共160只,标的证券4只,四个到期月份(当月、下月、下季、隔季),五个执行价格,两种类型(看涨和看跌),全部为欧式期权,采用混合交易模式,到期进行现券交割。”一位接近上交所的人士透露,“未来上市交易不排除标的证券多于3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