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完善银行业市场化退出机制

2013年12月07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表示,要进一步研究金融机构经营失败时的退出规则,包括风险补偿和分担机制,加强对存款人的保护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日,银监会与6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沟通会,全面深化改革指导方向及推进银行业改革转型发展。其中,会议认为,要推进政策性银行改革、鼓励金融创新、积极应对利率市场化,及完善银行业市场化退出机制等多重方向。

  银监会表示,要进一步研究金融机构经营失败时的退出规则,包括风险补偿和分担机制,加强对存款人的保护。

  “当前银行业所处的市场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风险形势日趋复杂”,银监会表示,不仅单家机构面临的各类风险的表现形式更加复杂多样,管控难度更大,而且风险关联度上升,传递渠道多样化,对银行业的全面风险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