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纽约梅隆:QE退出不会令中国资金面雪上加霜

2013年12月0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后短期利率水平在未来两年不会显著提高;即使有资金流出新兴市场,也是一些短期的、投机的“热钱”,长期资金不会受影响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纽约梅隆亚太区主席利格思(Stephen Lackey)12月6月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今年6月以来资金面紧张的形势的确和市场对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下称QE)的预期有关,但美国最终退出QE不会对中国资金面形成过于显著的影响。

  “我们预计美联储将会在2014年1月底开始退出QE,前提是美国两党在未来一个月内能够就预算案以及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但这个障碍并不大。” 利格思认为,退出QE的外部环境已经具备,三季度的GDP增长数据和失业人口数等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较为强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