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期货法》立法条件已成熟

2013年12月04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连续三届人大都把《期货法》列入立法规划,而之前10年该法草案一直没能提交审议。吴晓灵解释说:有关方面希望在金融期货上市、并积累更多实践经验后,再推进立法工作
2009年3月16日,上海,吴晓灵。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祁荟全)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在12月3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制定《期货法》的条件已基本成熟,尽快制定有利于推动金融期货以及场外衍生品市场发展。

  2013年10月3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公布,《期货法》再次被列为二类立法项目。二类题目是指:研究起草,条件成熟时列入审议。

  这是《期货法》连续第三次进入立法规划。而前两届人大立法工作中,《期货法》尽管已经形成立法草案,却历时10年未能提请审议。理由是立法时机尚不成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