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迈军提议加快制定《期货法》

2013年03月11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适度监管场外,适度放松场内,理顺场内衍生品上市机制,加快对外开放,保护投资者利益

  【财新网】(记者 沈乎)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提交议案,呼吁加快《期货法》立法。

  杨迈军说,期货市场目前法规制度体系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下称《条例》)为核心,证监会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为主体,交易所自律规则为重要补充。但《条例》带有整顿规范的痕迹和浓厚的行政管理色彩,对许多重要问题都缺乏规定。

  杨迈军建议继续将《期货法》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他说,《期货法》早在八届全国人大期间就被列入立法规划。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均将其列为“研究起草、条件成熟时安排审议”的二类项目。十届全国人大期间曾形成相对成熟的《期货法》草案,但因为金融危机发生、股指期货未推出等诸多原因,相关草案最终未提交审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