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退出光大银行IPO交易

2013年11月19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行正卷入雇佣中国国企高管子女的丑闻。接近摩根大通的人士指出,此次退出是不想影响整个项目进程
美国纽约,摩根大通银行标识。 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被指控雇佣中国国企高管子女的摩根大通已退出光大银行IPO的承销队伍。

  接近摩根大通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上述消息。不过,摩根大通方面对此拒绝评论。

  光大银行的招股书将缺少摩根大通的名字,这单大型的IPO即将在12月于香港挂牌,筹资规模不超过20亿美元。

  上述人士指出,这个项目已经拖得很久,摩根大通此次退出IPO,是不想影响整个项目的进程。

  美国政府早前介入调查摩根大通雇佣中国国企高管子女是否涉嫌行贿一事。如果把家庭成员提供生意列为聘用理由,这将触犯美国贪污条例。

  其中,调查涉及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之子唐晓宁,以及原铁道部运输局前局长张曙光之女张西希(详见《摩根大通调查升级 张西希现象受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