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三季度不良贷款双升

2013年11月13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9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5636亿,不良率0.97%,呈“双升”之势;同时拨备覆盖率为287.09%,流动性比例为42.8%,均呈下降之势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1月13日,银监会发布数据,商业银行三季度不良再现“双升”。截至9月末,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5636亿元,环比增241亿元;不良率0.97%,环比增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87.09%,环比下降5.47个百分点。

  同时,银行的流动性比例于今年持续下降,由年初的45.83%降至9月末的42.8%。央行新闻发言人于10月16日指出,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上仍然比较充裕,下阶段银行体系流动性仍会继续处于合理适度的水平。2013年6月中下旬,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截至6月末,银行的流动性比例达43.6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