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只中国A股实物ETF在美国上市

2013年11月07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只在美国上市的直接投资于中国A股的实物ETF,也是第一只在美国市场推出的RQFII产品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11月7日,嘉实基金香港子公司嘉实国际发布公告称,db 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基金于(美国时间)11月6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首只在美国上市的直接投资于中国A股的实物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也是第一只在美国市场推出的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产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除了嘉实基金,中国证券和外汇监管机构还批准了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在美国发行和A股挂钩的实物ETF。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基金公司Krane Funds Advisors是博时基金的合作方,双方合作的产品KraneShares Bosera MSCI China A Share ETF已经得到中国外汇监管部门授予的投资额度,并将很快在纽约证交所上市。

嘉实基金的db 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产品中国A股基金由嘉实国际与德意志资产及财富管理合作发行,嘉实国际负责该基金在中国的全部投资运作, 包括投资、交易、券款交收等。德意志资产及财富管理则负责该基金在美 国的募集销售以及日常后台运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理财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