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LF亮相工具箱 央行操作维持紧平衡

2013年11月07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分析人士称,SLF操作规模基本上维持在4000亿元上下,表明央行稳定的操作思维,非公开操作多了,公开操作自然就少了,从而透露出公开市场仍然偏紧的预期管理

  【财新网】(记者 杨娜)央行周四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市场人士认为,央行此举并未透露出货币政策大方向调整的信号,仍然维持一直以来“紧平衡”的操作思路。

  央行曾于今年10月17日和10月22日,连续两次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从央行过往的行为来看,若央行不通过公开市场的逆回购为市场提供短期流动性,也会通过非公开的SLO(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hort-term Liquidity Operations)或SLF(常备借贷便利,Standing Lending Facility)工具向市场间接提供流动性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