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微信支付携人保财险推全额赔付

记者 王申璐
2013年10月18日 16:11
微信支付承诺,用户如因使用微信支付造成资金被盗等损失,将可获得由人保财险提供的全赔保障
资料图:腾讯微信。金云国/CFP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财付通官方微博10月17日下午宣布,微信支付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为微信支付用户提供全额赔付的服务。

  利用保险机制保障第三方支付平台用户的资金安全的做法,微信支付并非首例。2013年4月,支付宝就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由支付宝承担所有投保费用,为其支付宝快捷支付用户免费赠送一份资金保障险,若用户使用快捷支付发生资金被盗,将由平安财险提供全额赔付。此后支付宝承诺为余额宝用户同样提供全额赔付的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