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学者指互联网金融有造势成分

2013年10月11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趋势虽不可逆转,但目前尚为初级阶段,处于“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状态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 实习记者 祁荟全)“长期来看,互联网金融创新是金融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但目前而言,只能说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10月10日举办的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他指出,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不可逆转,但目前尚为初级阶段,互联网金融热潮有造势的成分。

  郭田勇指出,互联网金融三大优势正冲击银行业,包括大幅降低银行业交易成本、客户服务口径扩大、增强对金融业未来的风向把控。互联网金融产品在支付、贷款、理财等领域发展迅猛,对传统银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

  不过,在对国内P2P公司调研时,郭田勇发现,目前作为第三方网络支付平台的P2P更多是“伪线上真线下”,“P2P只是在线上做了配对,大量业务还是要在线下,一旦走到线下,这就和传统银行的贷款业务接近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