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全面上调定存利率

2013年09月27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银行所有期限的存款利率都用足了10%的上浮空间,民生内部邮件表示,面对越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为了稳定负债来源做出利率上浮的决定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财新记者9月27日从民生银行(600016.SH)内部邮件获知,民生银行面对越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为稳定负债来源,经总行行领导批示,自2013年9月27日起,上调2、3、5年定期储蓄存款利率。

  根据民生银行总行批示,2、3、5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含个人保证金存款)利率的上浮标准调至10%。即2年期储蓄存款利率从3.75%调整至4.125%,3年期储蓄存款利率从4.25%调整至4.675%;5年期储蓄存款利率从4.75%调整至5.225%。

  上述调整于今天已在民生银行官网公示。

  据财新此前报道,中信银行在中秋节前已将2、3年期定存利率上调。但据中信总行人士透露,5年期定存利率上浮需个别申报,待总行特批才可执行上浮。财新记者查询中信银行官网,5年定存利率仍为4.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