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剑阁:金融改革从理念进入行动层面

2013年09月27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申银万国证券公司董事长李剑阁称中国金融改革在利率市场化、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金融创新等方面都有突破,金融脱媒进程加快,而自贸区将成为人民币可兑换的引擎和平台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最近一个时期,很多金融改革的重大措施密集出台,表明金融改革已经从理念层面全面进入了行动层面。”申银万国证券公司董事长李剑阁认为今年以来中国金融改革正在提速,在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和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

  李剑阁是在9月27日由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和财新传媒联合举办的“2013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做出这一表述的。

  李剑阁认为,利率市场化正在取得实质性突破。“今年7月,央行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可谓迈出了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一步。酝酿多年的存款保险制度也渐行渐近,明确金融机构经营失败时存款人的保护和损失分担机制,将成为实现存款利率市场化的坚实前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