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中国券商风险管理需加强

2013年09月26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伴随证券业的创新进程的不断深入,创新也在不断考验着证券公司的风险管理能力,各类风险的量化管理、程序化交易风险、销售适当性管理、投资者利益保护等方面尤其需要特别关注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毕马威近日最新发表的中国证券业年度调查报告称,中国的证券公司业绩连续三年下滑,因边际利润下跌,监管环境转变及竞争加剧而扩阔服务及产品种类。此外,风险管理也是业界面对的重大事项。

  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廖润邦指出:“风险管理能力已成为决定券商能够走多远的关键因素,需要在风险管理体系的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制度流程、信息系统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努力找到创新与风险管理的平衡。"

  这份调查报告对内地114家证券公司进行了研究,分析称从母公司财务报表口径看,2012年证券行业总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总额分别为人民币1301亿元(同比下降4.6%)和人民币331亿元(同比下降14.9%)。另一方面,债券业务(包括债券承销和自营)的良好表现,使得下滑势头得到较好的遏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