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部门调整在即 转向功能监管

2013年09月25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撤并四个部门,增加四个部门,总量平衡,业内估计阻力不大

  【财新网】(记者 李箐 郑斐)证监会将大幅调整部门设置,总体思路在于从机构监管转向功能监管

  9月24日,知情人士透露,证监会将对现有部门进行合并,同时新设业务多个部门。

  合并部门方面,创业板发行监管部与发行监管部合并,机构监管部、基金监管部与期货监管二部合并,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与上市公司监管二部合并。与此同时,证监会将新设四个部门,分别为私募基金监管办、再融资监管办、债券监管办和产品创新监管办。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由于中编办尚未批复编制,上述四个部门尚不能以“监管部”形式存在,因此暂称监管办,各部门业务拟先行确定负责人,之后再进行从部门到人事的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