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816事件期指空单全部平仓

2013年09月06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光大证券8•16事件中购入的期指空单平仓完毕,亏损430万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光大证券8•16事件中购入的期指空单平仓完毕,亏损430万元。在“8•16”事件中,光大证券的交易系统,发出686个亿的交易指令,实际成交72.7亿元,导致股指异动。同日,光大证券将18.5亿元股票转化为ETF卖出,并卖空7130手股指期货合约。

  9月6日晚间,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816事件”中为对冲风险而购入的股指期货空头合约,公司可自主决定在市场平仓。截至9月6日收盘,上述股指期货空头合约已全部平仓完毕。经初步核算,该部分合约平仓损失约为43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