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460亿元逆回购再放量 资金面预期仍偏悲观

2013年08月22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短期经济面出现好转,但长期资金面仍偏悲观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四(8月22日)央行展开460亿元14天期逆回购,继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发行规模较上期280亿元明显增加,但利率中标利率持平在4.10%,依然处于较高位,市场人士表示,尽管短期经济面出现好转,但长期资金面仍偏悲观。

  据wind数据统计,本周(8月19日-8月23日)共计实现净投放72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央票到期为160亿元,逆回购为820亿元,同时有26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

  某证券公司固定收益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央行继续放量逆回购操作,利率不变,表明继续中性货币政策的意图,须注意的是,虽然资金利率有所下降,但仍需警惕月末因素带来的资金面紧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