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图娅非法集资诈骗 谁是受益者

2013年08月19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83名集资者中,有20余人收回本息,利润合计超过1.8亿元,至少10人获得的收益率超过50%,有5人的收益率超过100%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8月8日,内蒙呼和浩特市,39岁的图娅以多家银行为平台的集资诈骗案开庭。检方指控,图娅自2007年起,累计集资诈骗83人,涉资金额高达27亿元,其中支付本金和高息22亿元,另有7亿元无法偿还。

  陷于这场庞氏骗局中的83个集资者中,有的亏损过亿,有的获利数千万元。谁是受害者,谁是受益者?背景又分别怎样?

  财新记者根据起诉书和起诉意见书统计发现,在这83名集资者中,投入本金超过1000万元的有45人,其中有5人投入的本金超过1亿元;有20余人本息都获得赔付,利润合计超过1.8亿元,至少10人获得的收益率超过50%,有5人的收益率超过1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