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内外勾结 图娅集资诈骗案开审

2013年08月11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商业银行储蓄业务平台内外勾结,非法集资27.37亿元,20多人被诉,涉案银行员工十几名
中行内蒙古呼和浩特支行。xuhui/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 王和岩)两年前,一位37岁名叫图娅的妇女,操纵绑架了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之妻,将一起涉及数家银行、历经数年的非法集资案拱出水面(相关报道详见财新《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38期封面报道“劫持银行信用”)。

  2013年8月1日,由这起绑架案牵出的系列大案在呼和浩特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8月7日,历时五天的庭审暂告结束,20余人涉案人等待法律的裁决。

  相关起诉书显示,该集资诈骗系列案由图娅等涉嫌集资诈骗以及雷雯霞等20多人涉嫌集资诈骗案组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