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成首家进央行支付系统券商

2013年08月14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本质上已经撬动了银行独揽存储业务的“蛋糕”。此后,券商将可以开展客户汇款、储蓄、理财及财富管理等类银行业务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8月14日,财新记者获悉,中国央行已经同意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试点加入人民银行支付系统。国泰君安是除商业银行之外第一家加入央行支付系统的金融机构。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券商行业创新以来意义较大的一个重要步骤,是证券行业一次历史性突破。

  “券商进入央行支付系统,意味着,除了不能利用客户资金直接贷款之外,众多的类银行业务都可以去做。”一位证券从业人员表示,传统银行业的基本模式是“存、贷、汇”,国泰君安获批支付系统试点,将可以从事银行存、汇两大基本模式,本质上已经撬动了银行独揽金融业老大的龙头地位。此后,券商将可以开展客户汇款、储蓄、理财及财富管理等类银行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