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互联网金融两个底线不能碰

2013年08月14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强调,两个底线是不能碰的,一个是非法吸收公共存款,一个是非法集资;P2P的平台内部已经出现了道德问题,有必要提醒大家,注意操作和信用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杨璐 曹文姣)8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出席了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互联网金融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刘士余指出,截至目前互联网支付企业的支付总量大体是6万亿元人民币,呈现单笔支付量小、交易笔数总量庞大的特征,并透露央行近期可能发放新一批第三方支付牌照。

  刘士余指出,云计算、搜索引擎技术上的突破和应用,对所有的行业都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和影响。金融业本来就是信息化程度比较高的传统服务业,在互联网的时代受到的冲击是最大的。刘士余认为目前包括互联网金融在内的,整个互联网商务已经呈现出新的业态,而且创造了上千万的就业岗位,影响了经济和社会生产的方方面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