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金所打造中国金融资产网上超市

2013年08月12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金所推动网上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以委托债权交易为主的非标业务规模已突破万亿元,已有近千亿元的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实现交易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为顺应互联网金融的大数据时代,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简称“北金所”)正在加速打造一个覆盖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资产种类的网上中国金融资产超市——即通过互联网门户和互联网交易手段,将北金所综合系统平台上的海量金融产品,与市场上的海量投资人相联接,形成的一个满足各类投资人对不同金融权益产品及非标、类标金融产品需求的网上金融市场平台。

  北金所是中国最早开展金融类资产交易业务的交易机构,目前的金融资产交易业务主要由三大类构成:金融权益业务、“非标”金融产品业务及“类标”金融产品业务。金融权益业务包括各类金融股权交易、不良资产交易以及PE产品交易;非标金融产品业务是以委托债权交易为代表,围绕银行间非标债权产品进行业务创新与拓展;类标金融产品业务是北金所今后的重要拓展领域,目前正在积极规划筹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