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田勇:未来两年银行业盈利会降至10%以下

2013年07月18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预测,未来两年银行业盈利会降至10%以下,达到跟GDP增长保持同步或略高一点的水平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7月18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上指出,今年银行业净利润增幅将降至10%至15%,未来两年还将继续往下降,达到常态性水平。郭田勇预测,未来两年银行业盈利会降至10%以下,达到跟GDP增长保持同步或略高一点的水平,呈现收敛趋势。

  郭田勇表示,未来银行业的盈利增速进一步下降受到很多因素影响,包括国际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盈利下滑、市场化进一步推进、各种相关调控政策等对银行的盈利空间都起到压缩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