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寿险给付洪峰或推升流动性风险

2013年07月18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广州分行报告预计,2014年寿险赔付洪峰强度将与今年相当,2015-2017年的赔付洪峰强度更大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杨璐)央行广州分行金融稳定处近期发布的,针对珠三角地区寿险公司满期给付流动性情况的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1至5月,7个地区32家寿险公司满期给付支出额大幅上升,未来广东保险业将面临较大的偿付压力。

  报告显示,被调查寿险公司满期给付支出54.87亿元,同比上升218.59%,占保费收入的24.02%,较上年平均占比高15.98个百分点,满期给付支出增速明显快于保费收入增速。其中超九成的满期给付集中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

  报告预计,被调查地区在2013年下半年仍将面临较大压力。因今年以来的赔付支出与分红险销售量成正比,预计2014年寿险赔付洪峰强度将与今年相当,2015-2017年的赔付洪峰强度更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