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价格高企引发黑客盗币潮

2013年07月17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比特币、电视选秀节目、留学生QQ和Cookie成为黑客及网络诈骗者重点关注的对象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3年上半年,比特币、电视选秀节目、留学生QQ和Cookie成为黑客及网络诈骗者重点关注的对象,黑客制作病毒盗取比特币,并控制用户电脑组成僵尸网络。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安全研究与服务中心联合瑞星公司发布《2013年上半年中国信息安全综合报告》(下称《报告》)揭露上述现象,并对上半年的病毒、恶意网址、个人隐私、移动互联网及企业信息安全等五大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

  今年上半年,一种名为比特币的新型虚拟货币在网上异常火爆,其兑换峰值曾高达1比特币兑换266美元。然而《报告》指出,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3月,一家比特币中介公司就曾遭到黑客袭击,被盗走价值12480美元(约合7.7万元人民币)的比特币。由于比特币的特殊性,被盗后基本无法找回,所有损失只能由该中介自行承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