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年07月15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行长周小川还表示,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建设,为小金融机构创造与大型金融机构公平竞争的环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7月15日,在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将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更大程度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提高小微企业的信贷可获得性。

  周小川表示,对中小金融机构继续实施较低的存款准备金率,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增加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来源。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建设,为小金融机构创造与大型金融机构公平竞争的环境。

  在小微企业融资方面,周小川指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合理的货币信贷总量,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改进信贷政策实施方式,完善中小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引导金融机构按照“有扶有控、有保有压”的要求,优化信贷结构,进一步扩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积极鼓励金融创新,推动商业银行开展应收账款质押、动产质押等适合小微企业融资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券,力争实现全年“两个不低于”的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