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利率市场化难突进 协同改革不可缺

2013年07月12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率市场化并不能包治当下中国经济失衡的百病,汇率市场化、资本项目可兑换和金融机构产权多元化,应协同推进

  【财新网】(记者 霍侃 李小晓)利率市场化改革对当下经济局势的方方面面,有牵一发而动全身之效,但并不能包治中国经济结构百病。

  “稳步推出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措施,提出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操作方案”,三项改革同时被国务院列为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邢毓静在6月末的博源基金会成立五周年学术论坛上指出,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与资本项目可兑换是一个整体的框架,不会有单兵突进,但在推进过程中,应该是有弹性的选择。三者在具体步骤措施上有非常密切的配合,但不是一定要等到什么条件都具备再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