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慧眼中国】“冷市场”不利于证券市场发展

2013年07月09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江商学院教授陈龙认为政府的职责是制定规则,而不是通过调节供需关系调控价格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周勇)面对A股市场持续疲软,暂停IPO致股市无法实现直接融资功能的困境,政府部门可以做什么?长江商学院教授陈龙认为,政府的职责是制定规则,而不是通过调节供需关系调控价格。

  在7月9日举行的“慧眼中国全球论坛”上,陈龙表示,在股指下跌时,监管部门往往采取措施引进更多的资金、控制IPO的做法,希望影响价格。这样的努力是非常低效的,甚至是没有效果的。实际上,一个IPO暂停的“冷市场”,一定会影响证券市场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