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余额宝各环节处于有效监管中

2013年07月05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称,支付宝的余额宝属于第三方支付业务与货币市场基金的组合创新,各个业务环节处于有效监管中;支付宝已按要求向证监会提交相关备案材料

  【财新网】(记者 郑斐)7月5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业务监管相关问题予以回应。

  新闻发言人表示,从模式上看,支付宝的余额宝属于第三方支付业务与货币市场基金的组合创新,目前各个业务环节处于有效监管中。投资人通过支付宝账户中的备付金余额所申购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市场基金,已于5月23日获得证监会正式核准。在发起设立和运作上,增利宝基金与市场上其他货币基金没有本质区别,证监会目前对货币市场基金已经形成一套有效监管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