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志武:未来中国风险、不确定性最多

2013年06月29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志武在与陆家嘴论坛其他嘉宾的论辩中指出,中国缺乏政府之外的、社会自助、互助的机构,中国真正看到问题、面对问题的时间可能离现在还会有一两年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未来5-10年,把美国、欧盟的经济体和中国三大经济体做一个比较,风险、不确定性最多的经济体应该是中国。”耶鲁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说。

  在6月29日举行2013年陆家嘴论坛主题为“金融对外开放新领域”的分会场上,陈志武与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就中国经济体的风险问题展开了辩论。

  陈志武认为,未来外资或者是其他的机构进入中国,要面对的不是那么多的“捡钱”机会,更多的则是风险。如果把美国、欧盟的经济体和中国三大经济体做比较,风险最小的是美国,风险和不确定性第二少的是欧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